「嗚……好可怕,這裡到底是哪裡,嗚……」一位嬌小的紅髮少年縮在路旁啜泣著,他抬起頭看了下四周,又隨即被森林裡傳來的「咕——咕——」聲嚇的縮起來,自從他被魔寵追到這邊後,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既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也沒有人經過這裡,或許自己就要在這裡死掉了吧……

  正當他這麼想時,卻感覺有東西在戳他的手臂,他下意識的抬起頭來,一張臉出現在他面前:「啊——鬼啊!」

  紅髮少年害怕的往山壁靠去,而他的那聲大叫似乎也讓對方嚇了一跳,紅髮少年在拉開了些距離後,才發現那張臉的主人是一個長得很清秀的少年,有著一頭淺藍髮色的少年正一臉狐疑的看著眼前這個反應過度的人。

  「欸?你……是人嗎?」紅髮少年小心翼翼的問著,而對方只是無表情的站起來並拍拍身上的塵沙,然後不發一語的轉身就走。

  「欸——等一下!不要丟下我!」紅髮少年趕緊追上前並抓住對方的手臂,自手中傳來的溫度告訴他這是活生生的人沒錯,心中的不安瞬間消失大半。

  「那個……請問……要怎麼離開這裡?嗚……」

  「在離開之前,要先解決這些布露那。」

  「欸?欸——」紅髮少年還來不及慶幸對方終於說話,隨即驚覺他們不知何時被一群紫色的布露那包圍,他害怕的抱住對方的手臂問:「怎、怎麼辦?」

  藍髮少年沒有被紅髮少年的驚恐影響,冷靜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團東西,然後用力的往另一個方向丟去,只見那團東西慢慢鬆開後,變成許多小塊巧克力散落在地上,紫色的布露那們彷彿受到吸引,通通往那個方向跑去,正當紅髮少年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已經被人拉著跑起來了。

  在跑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後,眼前出現一個亮光,穿過亮光,兩人總算離開了森林。

  「哈、哈……好、好累……」紅髮少年的體力似乎到極限似的坐倒在地上。

  「你沒事吧?」

  紅髮少年抬起頭便看見對方臉不紅氣不喘的向他伸出手,一股不是滋味的感覺湧上,但還是將手搭上,藍髮少年順勢將他拉起來。

  「為什麼你都不會累啊?明明跑了那麼久。」紅髮少年嘟噥道。

  「你怎麼會在那裡?」藍髮少年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反而問了這句。

  「這、我……呃……唉……原本是想去森林入口附近找一下原料,可是沒走幾步就被布露那們追著跑了,嗯……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追著我啦!」紅髮少年似乎很煩惱的抓著頭髮,從他有記憶開始,只要接近布露那們,就會有一大群追著他跑,好幾次都差點被埋沒在布露那海中,所以他很討厭魔寵,尤其是布露那。

  「噗!是嗎?」藍髮少年不動聲色的笑了下,而紅髮少年意外的沒有漏掉這個舉動。

  「你笑了!你笑了吧!你居然笑了!」紅髮少年氣鼓鼓的指著對方,而對方反而是背過他,忍不住笑起來。

  「嗯……怕魔寵又不是我願意的……」紅髮少年見對方笑個不停,整個冏的呆在原地。

  「對、對不起,因為你實在太好玩了。」藍髮少年止住笑意,並回過身正視一副快哭出來的人,因為不甘心而脹紅的臉意外的有點可愛。

  「我的名字是懷特米魯。」藍髮少年第一次展現出微風般的笑容,再度向眼前的少年伸出手。

  「我叫做塔爾托雷多。」

 

    * *

  「這就是哥哥和雷多哥相遇的情形啊。」吉內特雙手托著臉,興味盎然的看著懷特米魯和塔爾托雷多,而一旁的弗朗西爾更是一臉陶醉的表情。

  「好、好棒喔!這種相遇好夢幻!就跟故事書裡的英雄救美一樣!」弗朗西爾興奮的讚嘆道。

  「哈哈,弗朗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呢!」看到好朋友這麼開心,吉內特也打從心底高興著。

  「哪裡英雄救美啊?明明最後是兩人一起逃跑。」塔爾托雷多鼓起臉頰,經過米魯說出來的內容,自己好像變成一個膽小鬼,不過回想起來,自己似乎只是一直鬼叫而已……想到這裡,塔爾托雷多的心情不由的沉重起來。

  「不過我的衝擊有點大,沒想到雷多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啊——鬼啊!』。」懷特米魯故意把塔爾托雷多模仿的怪裡怪氣的,惹得後者的臉一陣青一陣紅。

  「我才沒有用那麼奇怪的聲調說話,再說,那種情況下有這種反應很正常吧!」塔爾托雷多不甘示弱的回應,他就是會害怕啊,況且當時他們也才十歲而已,一個十歲的小孩會有這樣的反應也不誇張。

  「嗯?我一直都沒有問,那時你為什麼會在那裡出現?不對……該不會又是經過吧……」塔爾托雷多黯黯的說,因為米魯總會在他有危險的時候出現,然後會出現的理由永遠都是「經過」,說是巧合也太不合理了。

  接到問題的懷特米魯偏頭想了一下,接著說:「那次是真的經過,我原本剛結束訓練要回家,走到一半聽見啜泣聲就找到你了。」

  「訓、訓練……」塔爾托雷多不可置信的看著懷特米魯,這傢伙居然能一派輕鬆的走進森林裡。

  「我們家的甜點獵人訓練都是從十歲開始的喔!那時候哥哥常常和爸爸去那裡的森林練習呢!」吉內特在一旁補充,她自己也是在和弗朗相遇不久後開始甜點獵人訓練的,後來甚至因為要進行更高段的練習而離開巧克力˙世界一陣子。

  「不過好在我找到了你,不然你早就在森林裡餓死了吧,雖然那個地點並不靠近森林中心,但那條路已經被荒廢很久了,一般人是不會走那裡的,更何況,依你的狀況根本動不了吧。」

  「呃……還真謝謝你救了我啊……」塔爾托雷多以談不上誠懇的口吻說著。

  「因為這樣找到長期飯票也挺值得的。」懷特米魯笑著說,他從沒想過當初那個只會哭哭啼啼的小鬼會變成他最想守護的人,雖然對方還不知道就是了。

  「什麼長期飯票,就只會利用我做巧克力給你的布露那們吃。」塔爾托雷多並沒有理解米魯真正的意思,一想到他的布露那老是用期待又興奮的表情看著手中拿著巧克力的自己,就會有種看到討食的雛鳥一般。

  「哇呼!」

  「哇呼!」

  「哇呼!」

  「啊——為什麼又聚過來了?不是已經餵過巧克力了嗎?」一個不注意,塔爾托雷多又被懷特米魯的布露那們圍住,牠們撒嬌般的在他腳邊蹭著,不時發出「哇呼!哇呼!」的聲音。

  「看來布露那們很喜歡雷多哥呢!」弗朗西爾有感而發的說,吉內特也在一旁點頭附和:「每次和雷多哥出去時,稍微閃神一下,雷多哥就會被一群布露那們圍住。」

  聽見這番話的塔爾托雷多啼笑皆非的蹲下來,摸著這些布露那的頭:「真是的……為什麼你們老是喜歡圍著我?」

  「嗯?你還不知道原因?」懷特米魯話裡有著不敢相信的語氣,這讓塔爾托雷多疑惑的看向他:「你知道原因?」

  懷特米魯看看蹲在地上望向他的人,再看看在他旁邊雀躍著的布露那們,想了一下便笑了下:「總有一天你會自己發現的。」

  「又是這句!幸福的魔法也是!你每次都不把話說清楚!喂!米魯,你有在聽嗎?不要顧著喝牛奶啦!」

  「米魯哥和雷多哥的感情真好呢!」弗朗西爾若有同感的握住吉內特的手。

  「嗯!是啊,我們也要一直一直當好朋友喔!」吉內特向弗朗西爾綻放最閃耀的笑容,而弗朗西爾也回以同等的笑顏:「嗯!說定了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碧風 的頭像
    碧風

    隨風~不變的是妳手上的那片藍天

    碧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