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什麼取標題的天分

#抽到米魯哥已經好久了,但我現在才寫完第一篇(汗

#第一彈是我自己本來就想寫的題材,也是我最喜歡的考據向♥

#第二彈沒意外應該是照顧小孩米魯哥爭寵(?)

#第三彈是結婚(?)這個好難能不能換一個(哭)

#有輕微自我流設定

 

  「好漂亮……」懷特米魯怔怔的看著手指上的戒指,沒有繁複的花樣,飽和的紅色指輪透著一層光澤,典雅不失大方,懷特米魯抬起頭看向自己的二哥:「這要給我的嗎?」

  「嗯,是我要送給米魯的禮物喔!」米爾菲諾笑著說,伸手揉了揉懷特米魯柔軟的髮絲。

  「可是,為什麼?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雖然收到禮物很開心,但懷特米魯只在過節日的時後才收過家人送的禮物,可是今天什麼節都不是啊。

  「米魯,不是只有過節日才能送禮物喔,嗯……硬要說是什麼日子的話,今天是我第一份工作發薪水的日子,在回來路上看到這個戒指覺得很適合你,所以就買回來送你了,喜歡嗎?」米爾菲諾捏了捏懷特米魯的臉頰,小孩子白嫩嫩的臉頰真的好軟啊,米爾菲諾說什麼也會好好愛護這可愛的弟弟,如果可以讓弟弟一直依賴自己就好了呢!

  而懷特米魯用手掌揉了揉方才被捏的臉頰,接著靦腆一笑:「喜歡。」

***

  塔爾托雷多˙巧克力店內流淌著一股不安氣氛,在店內的客人選購著巧克力,同時也偷偷望向坐在吧檯的少年,雖然那名少年有著讓人注目的外貌,但大家此時更在意的是少年所散發出來的負面情緒,沒有表情的清秀臉孔卻令人不寒而慄。

  「歡迎下次光臨。」塔爾托雷多在送走店內最後一位客人後,便順手把門上的牌子轉到「CLOSE」,現在還不到要關門的時間,但為了避免其他客人被某人嚇到而因此流失客群,塔爾托雷多決定提早歇業並來處理那個某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喏。」塔爾托雷多將一塊底部相連的雙心造型巧克力推到目前店內「唯一」的客人面前。

  「是甜的。」有著天藍色頭髮的少年嫌棄般的說著,手卻拿起巧克力咬了一口。

  「少囉嗦,吃了再說。」塔爾托雷多有些小勝利的看著表情明顯起了變化的懷特米魯,誰說雙心造型只能做偏甜的巧克力,這個巧克力造型對他而言可是意義非凡,是為了喜歡的人想出來的造型,那為了喜歡的人做成苦一點的巧克力也不為過啊!

  「嗯,好吃。」懷特米魯將剩下的巧克力通通吃下去後,看起來滿足的吮了吮手指,而後又拄著臉盯著塔爾托雷多背後的牆。

  「你……又怎麼了?今天不是你哥哥難得回來的日子嗎?為什麼你現在會在我這啊?」塔爾托雷多無奈的搬了張椅子坐在對面,在吃了巧克力後,懷特米魯的情緒似乎平復不少,但在塔爾托雷多一提起「哥哥」後,懷特米魯的臉又拉了下去。

  「不要提起那個人,我討厭他。」懷特米魯悶悶的說著,並將手攤向塔爾托雷多。

  「幹嘛?」塔爾托雷多不解的看著懷特米魯一臉要向他要什麼東西的模樣。

  「為了懲罰你提起那個人,巧克力。」懷特米魯理所當然的說著,而塔爾托雷多只輕輕嘆了口氣後,起身去拿賠罪的巧克力。

  在今天稍早的時候,懷特米魯的二哥米爾菲諾難得回家了,他二哥是一間知名牛奶店的店長,除此之外還有甜點獵人的身分,因此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曾經在某個訪問節目中,主持人問米爾菲諾是為了什麼如此努力,那時他的答案是「為了家人」,也因此在廣大民眾的心中,米爾菲諾是一個年輕有為又愛家孝順的一流企業家,但這樣的青年才俊卻讓身為弟弟的懷特米魯感到非常困擾,從小米爾菲諾就為他打理好一切,連他在接受父親的戰鬥指導時,米爾菲諾也躲在一旁想保護他,而之所以會成為知名牛奶店的店長,也是因為寶貝弟弟喜歡喝牛奶才跑去開的,小時候不懂事就算了,但現在懷特米魯已經成年了,不可能什麼事都依賴著哥哥,同時他也很討厭米爾菲諾插手他的事,尤其是人際關係。

  「喏,櫻桃黑巧克力,我試著用巧克力包覆住水果,苦味中帶著一絲酸甜,你應該會喜歡。」塔爾托雷多將一盤巧克力球推到懷特米魯眼前,這是他的自信之作之一,看起來小小一顆沒什麼了不起,但吃下去後在嘴中展現的層次感可是讓許多客人特地跑回來預定這個商品。

  「你做的我都喜歡。」

  「你……」

  懷特米魯理所當然的說完後,便將巧克力球吃下,如同塔爾托雷多所說的美味,咬破外層的黑巧克力後,包覆在其中的櫻桃散出的香味及汁液讓整個巧克力添色不少,不一會兒,一盤巧克力球便被吃的精光。

  而另一頭的塔爾托多雷只是盯著懷特米魯,他一向很喜歡看其他人吃他做的甜點時所露出的幸福表情,這會讓他覺得自己能成為甜點師傅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而他也一直抱持著為了別人而製作的心情來做甜點。

  「我哥他又對你有微詞了。」在滿足口腹之慾後,懷特米魯似乎願意說出他會在這裡的理由,而塔爾托雷多聽見後只是尷尬的笑了下。

  「我想選擇誰當我的戀人是我的自由,他每次都一直唸,快煩死了。」懷特米魯繼續抱怨著,他其實一點都不討厭自家二哥,從小米爾菲諾就很照顧他,所以相反的,懷特米魯很愛也很尊敬米爾菲諾,但自從二哥知道他和雷多在交往後,每次見面都會說上幾句,縱使二哥不是個反對同性戀愛的人,但出自於保護弟弟的立意,不希望懷特米魯受到其他人的非議,而從另一方面來說,米爾菲諾似乎也嫉妒著塔爾托雷多,能夠讓自家弟弟這麼在意。

  「不管怎樣你們也是家人,你也……」

  「他說你是不成氣候的甜點師傅!開這小小的店也賺不了多少錢,還說你憑著我們的關係,每個月都用低價跟我進材料,說什麼這種會占別人便宜的人不值得來往。」懷特米魯氣憤的敘述米爾菲諾和他說過的話,平常二哥對雷多就有很多意見,說他沒有家世背景、說他懦弱、說他除了甜點之外什麼事都做不好,這些懷特米魯都能不當作一回事,但這次米爾菲諾是直接質疑雷多的人品操守,這讓他當下氣的直接甩門離開家裡。

  「他……真的這麼說啊……」塔爾托雷多無奈的說著,米爾菲諾說的話有一半是事實,讓他無法反駁。

  「你為什麼不生氣?你應該要很生氣吧!」懷特米魯怒瞪著一臉澹然的塔爾托雷多,他有時候真的不懂眼前的人為何能容忍其它人對他的不實指控,不生氣、不爭論,全都默默的自己承擔,像歐佩拉堤歐對他的誤解也是這樣。

  「生氣……也沒用吧,又不能解決事情,先不論他說的內容是否屬實,他是你哥哥我也不能怎樣啊,要打架我又打不贏他……」塔爾托雷多搔了搔臉,他的好友兼戀人很少將情緒表現在臉上,以往就算米爾菲諾說了什麼也頂多悶著一張臉向他抱怨而已,但這次的言語間卻充斥著憤怒,看來懷特米魯是真的很生氣。

  「……雷多真的是大笨蛋,還是無可救藥的那種。」

  「那也沒辦法啊。」塔爾托雷多訥訥的說著,接著轉身從玻璃展示櫃裡拿出一盤巧克力幕斯,想讓眼前的人能消消氣。

  塔爾托雷多看著懷特米魯大口大口的吃著蛋糕,彷彿將怒氣發洩在食慾上似的,他的視線忽然停留在對方左手的指輪上,那看似普通的紅色指環是米爾菲諾送給懷特米魯的,是來自家人的禮物。

  家人。這兩個字對塔爾托雷多來說無比珍貴,他的雙親在他很小的時候便離開人世,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在孤兒院長大的,雖然院裡的大家都相處得很好,照顧他們的人逢年過節也會送些小東西讓所有的孩子開心一下,但要從名為「家人」的手上接過的禮物是怎樣也不可能獲得的。

  塔爾托雷多莞爾一笑,他其實很羨慕懷特米魯,有敬愛自己的妹妹、愛護自己的哥哥,還有疼愛他們的父母,而他也知道家人間難免會吵架,對方此時雖然氣憤,但過了一晚後還是會和米爾菲諾和好如初,畢竟他聽懷特米魯抱怨二哥那麼多次,卻沒見過對方將手上的指環拿下來過。

  懷特米魯吃下最後一口蛋糕後,肚子裡的怒氣也消了大半,吮了吮手指上的碎屑,他才發現塔爾托雷多盯著自己的戒指看個不停,他疑惑的挑起眉,看向手上的戒指,至今仍紅潤的光澤表示擁有者有在認真的保養。

  左手的無名指。懷特米魯不清楚為何當初米爾菲諾會將戒指戴在這隻手指上,而他也因為習慣的關係,長大後就算知道這隻手指的意義也沒打算拔下來或是換隻手指配戴,而且這指環也曾幫他擋住不少女孩子的追求,沒有什麼比陷入愛河拼命追著你跑的女人更可怕了,恰好他也不擅長應付這種人,這麼說來他還要感謝自家二哥,幫他省去一堆麻煩。

  懷特米魯的腦袋裡浮現米爾菲諾的容顏,然又想起對方說的那些話後,心裡忽然有些煩躁。

  說雷多的壞話是他的地雷。

  懷特米魯悶悶的將戒指拔下來,舉起手作勢要丟出去,但卻停在半空怎樣也無法丟棄手中的物品,而塔爾托雷多看著懷特米魯糾結的表情,嘆了口氣後,伸手包覆住對方握住戒指的拳頭:「既然你沒辦法丟掉那個戒指,那就賦予他新的意義,畢竟你是為了我才和家人吵架的,我也有責任。

  懷特米魯聞言,放下了手,挑眉用眼神詢問如何負責任法,而塔爾托雷多認真的想了下後,彷彿想到什麼的漲紅了臉,皺著眉猶豫一會兒,最後貌似跟什麼妥協般的問道:「米魯,有沒有帶錢?」

  「有啊。」懷特米魯仍舊不解的看向對方,同時也好奇塔爾托雷多想到了什麼。

  「那跟我來。」語畢,塔爾托雷多起身往門口走去。

  懷特米魯走在塔爾托雷多身旁,兩人出了店門後一路直走向高級精品店的商店街,而對方彷彿在選擇進入哪一家店,然在看見櫥窗的價位表後,臉上都會黑成一片,他雖然不明白塔爾托雷多想做什麼,但看著戀人豐富的表情變化也挺有趣的。

  忽然,塔爾托雷多的目光瞥見藏身在巷弄某間不起眼小店後,便拉著懷特米魯走了過去,兩人佇立在店門口,一旁有些老舊的木製招牌隨著巷弄間流通的風微微晃著,眼前有些斑駁的門感覺經歷了不少時光。

  「你要做什麼?」懷特米魯問道,招牌上明指這裡也是精品店,但他並不了解為何雷多要帶他來這裡,又為什麼選擇了這間不太起眼的店。

  「買個耳環送我。」

  「耳環?」懷特米魯感興趣的問道,雷多從沒跟他要過什麼,就算問他想要什麼禮物,也只會回答高級的巧克力原料,然在真的送他後,下個月收到的帳款都會多出一筆金額,這讓懷特米魯覺得對方真是不解風情的巧克力傻子。

  但這次塔爾托雷多第一次自己提出想要的東西,而且還是這種和做甜點八竿子打不著,且以情侶間來說才算正常的物品,這罕見的情況讓懷特米魯此時有些欣慰看著對方。

  被盯著瞧的塔爾托雷多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腦袋裡思索著該如何解釋自己的意圖,方才看見米魯想丟又丟不出去的表情後,連想都沒想就順口說出那句話,事後對方疑惑的眼神才讓他認真去思考該怎麼解決,但腦袋裡卻只迸出這個連他自己都覺得難為情的方法,但現在兩人都走到這裡了,不解釋也不行,塔爾托雷多只好開口道:「我是糕點師,所以不能戴戒指和項鍊,所以……買個和你的戒指配成一對的耳環給我……啊啊!問那麼多做什麼!?買給我就對了啦!」

  對方的臉頰炸上一片紅,看在懷特米魯眼裡有說不盡的有趣和可愛,而在知道雷多的想法後,心裡對二哥所有的不悅通通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對戀人的無盡寵愛,他揚起淡淡的微笑回應:「我知道了。」

  看似低調的門面裡頭卻很講究,在塔爾托雷多推門進去的那一瞬間他就後悔了,恰到好處的柔和燈光與充斥著古典音樂的環境,一進門便有位身穿正裝的接待人員上前迎接,被領至放著飾品的櫃子後,上頭沒標價錢的條碼讓塔爾托雷多的臉又黑了下來。

  他們好像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

***

  「這、這價錢也……你怎麼買的下去啊?」塔爾托雷多皺著眉盯著桌上的小盒子,兩枚暗紅色的環狀耳環映著一層光澤,乍看之下和路邊攤賣的廉價耳環差不多,但靠近一看才會驚覺其做工之精細,而且還是出自大師之手,聽說這類型的設計深受低調的富豪所喜愛。

  「是你叫我買給你的。」語畢,懷特米魯吸了一口牛奶,這家精品店還能幫客人穿耳洞,所以他提議在這裡把耳洞穿好,而塔爾托雷多在看了帳單上的數字後就整個人呆住,回過神來,右耳已被打了兩個洞。

  「雖然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你不一定要挑這麼貴的啊!我都覺得讓我戴太浪費了……」塔爾托雷多原先以為這裡是一家再普通不過的小店鋪才選擇這裡的,沒想到裡頭卻和店面完全不一樣,除了賣珠寶飾品,還設有休息室讓客人邊喝茶點邊欣賞所選購的商品。這就是有錢人的生活嗎?塔爾托雷多也喝了一口巧克力奶茶,不會太甜的濃郁可可香味混著紅茶及牛奶的味道充斥在口腔裡,連飲料都能媲美高級下午茶店了。

 「雷多。」

 「嗯?」

 「雖然是你提議的,但我很認真的在對待這件事,因為是送給重要的人,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是浪費。」懷特米魯一字一句的認真說著,只要是雷多想要的,他當然會想給對方最好的,而且這耳環在他第一眼看見時就覺得很適合雷多,看似無奇卻飽含著深蘊,就和雷多一樣。

 「米魯……」塔爾托雷多愣愣的望著對方,懷特米魯的一番話讓他的心有些飄然,能被重視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看著塔爾托雷多有些染紅的臉,懷特米魯揚起一抹笑:「我幫你戴上吧。」

 「欸?不,我自己……」

 「讓我來。」

  不讓塔爾托雷多有機會拒絕,懷特米魯站起身便將耳環拿起,繞過隔著兩人的桌子坐至對方身旁,並小心的幫雷多戴上,不一會兒工夫,耳環在對方臉旁閃耀著內斂的光芒。

  「果然很好看。」懷特米魯輕輕的塔爾托雷多耳邊說著,隨即便在耳垂印上一吻。

  「啊!!!!」

  「噓——」

  對方突來的親吻讓塔爾托雷多嚇了一跳,同時也燒紅了臉,他看著懷特米魯得逞似的表情,心裡不但沒有怪罪突襲之舉,反而還有些開心和難為情。

  「懷特米魯……」

  「吶!換你了。」懷特米魯忽然將左手伸向塔爾托雷多,一副「換你要做什麼」的表情。

  「什麼?」塔爾托雷多狐疑的皺起眉,對方黑色的手套上有著一輪明顯的紅。

  「親我的戒指,讓它擁有新的意義。」懷特米魯理所當然的說著,同時也揚起微妙的笑容。

  塔爾托雷多愣了一下,臉上緋紅更盛,他別開視線小聲的說:「這、這不用親,應該也……而且你都已經……」耳垂殘存著被對方嘴唇接觸的觸感,塔爾托雷多害羞的將頭低了下去。

  但懷特米魯有些不悅的挑起眉,硬把塔爾托雷多的臉抬起來好正視自己,看著對方的眼認真的說著:「不管,這是你自己說的,新、的、意、義。」語畢又將手伸至塔爾托雷多面前。

  而塔爾托雷多看著眼前這人堅定的態度以及對方手上的戒指,在心中自我糾結了一下子,最後妥協的答道:「我親就是了。」

  雙手握住懷特米魯的左手,塔爾托雷多慢慢的將唇靠近戒指,接著彷彿害臊似的閉上眼,輕輕的用唇點了點紅色的指輪,當他睜開眼想向對方交代了事時,卻突然被懷特米魯扯了過去,柔軟的兩唇碰觸在一起,右手被戴著戒指的手十指交扣著,對方空閒的手則一把環抱住塔爾托雷多的腰。

  「唔……嗯。」

  塔爾托雷多在呆了半响後,才意識到自身的處境而開始掙扎,但懷特米魯卻牢牢的將人禁錮在自己懷裡,還前傾身體來加深這個吻,這讓塔爾托雷多的腦袋昏昏的,他因害羞而瞇起的眼裡映著對方美麗又深邃的藍瞳,那眼直勾著他的心,令塔爾托雷多一時間忘了要抵抗,左手不自覺的抓住懷特米魯的臂膀,閉上眼回應這突然卻甜美的吻。

  「謝謝你。」懷特米魯輕輕的說著,手指撫過對方紅潤的嘴唇,眼神裡充滿著柔情。

  「……不、不客氣?」塔爾托雷多邊紅著臉邊說,對方太過有感情的神情讓他有點不習慣,還無法正常運轉的大腦裡只能吐出這句有些奇妙的回答。

  懷特米魯舉起自己牽著塔爾托雷多的左手,與往常無異的紅色光芒此時卻有著不同以往的含義,他也低頭親了下戒指,願這份戀情也能像彼此身上的飾品一般,長存。

  Fin.

#米魯哥我愛你(認真)我最近有認真在玩梅露可啦(抱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碧風 的頭像
    碧風

    隨風~不變的是妳手上的那片藍天

    碧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