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永遠的米魯雷多,以及因米魯雷多而結識的艾斯、墨亞、優和子P

#哇啊啊趕完了!嗚嗚嗚寫到最後又愛上米魯雷多了,他們好可愛嗚嗚嗚QAQ

#雖然梅露可要關服了,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QAQ

#是之前欠米魯哥的還願點文→艾斯:照顧小孩米魯哥爭寵  優:結婚

 雖然不完全照著這兩個關鍵字來寫,但姑且有沾上邊,我把這兩個題材寫在一起了!

#以下是我最後的米魯雷多了QAQ

 

  「喂~幫我做甜點啦。」

  一如既往的推開塔爾托雷多‧巧克力店的大門,一如往常的說出我行我素的見面台詞,但懷特米魯在踏進店門口後卻停了腳步,湛藍的雙瞳環視店內一圈,牆上裝飾了紅紅綠綠的彩帶和聖誕花圈,大大小小的雪花貼紙貼在甜點展示櫃上,裡頭依舊擺放著各式精美的巧克力或糕點,每個甜點上也多了點紅綠的小紙片做點綴,整間店應景的散發出歡慶聖誕的氛圍,然視線卻在觸及貼著燦金色MERRY CHRISTMAS的櫃檯時不見老闆的身影。

  「……雷多?」試喊了聲不聞有人回應,懷特米魯往後退出店門,瞄了眼門上的牌子好好的翻在OPEN那面,自己也不是挑在歇業時間前來,所以這裡應該還是在營業中沒錯,只不過店裡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難不成雷多是臨時有事外出?

  懷特米魯邊隨意揣測又踏進店裡,自徑從展示櫃裡拿出一盤蛋糕挑了個面向店門的位置坐下,既然老闆不在,那自己幫忙顧個店也是可以,接著打定好將這盤蛋糕當作顧店支薪的主意後,他便愉悅的用叉子切了一小塊起來。

  「懷特米魯!」

  斥喝的聲音伴隨甜甜香香的氣味自身後傳來,懷特米魯就著欲將蛋糕送入口的姿勢轉頭一看,塔爾托雷多正氣鼓鼓的站在廚房門前看著他,手上還拿著一大盤剛出爐的烤餅乾,而米魯便配著眼前的面容以及飄在空中的香味理所當然的吃下手中美味的蛋糕。

  「哇啊啊啊!你這傢伙!」塔爾托雷多隨手放下盤子,不悅的走至米魯身旁抄起被挖了一口的蛋糕,「要我說多少次!不要隨便拿展示櫃裡的東西出來吃啊!」

  「可是我已經吃了。」指指對方手中不再完整的蛋糕,懷特米魯毫無一絲悔意的拄臉看著雷多,「難道雷多想賣被吃過的蛋糕給客人?」

  「呃啊……」米魯的話讓雷多無法反駁,雖然是對方有錯在先,但他也不可能再將這個蛋糕賣給其他人,與其丟掉還不如讓這傢伙吃一吃還來的不浪費食物。

  「總之,這次最後一次了,下次不要再拿展示櫃的甜點來吃,要吃什麼我另外做給你。」

  「是、是——」

  才怪。懷特米魯偷偷揚起嘴角又吃起了蛋糕,每次這麼說還不是一樣會再發生同樣的事,身為塔爾托雷多‧巧克力店的最大贊助者,懷特米魯甚至覺得將這裡當作是自家廚房也沒什麼不對,更何況店主還是自己可愛的戀人。

  「咳……我說你啊……」

  「雷多哥,孩子們都已經洗好手可以……米魯哥?」

  兩個相似的容顏大眼瞪著小眼,吉內特身後領著一群孩子呆愣在廚房門前,而比他矮上一截的孩子們好奇的自縫隙窺探,卻在收到懷特米魯投來的冷淡視線後不由自主的縮了回去。

  「吉內特怎麼會在這裡?還有後面那群是怎麼回事。」

  「吉內特是來幫我的忙的,你去另一邊吃,我要用這裡的桌子。」塔爾托雷多架起米魯的雙手把人從椅子上拉起來,接著將附近的桌子併成兩至三張大桌,然後無視米魯的疑惑,「好了,大家都來這裡吧!」

  「耶!」

  「等好久了~」

  「我第一名!」

  不一會兒,桌子旁便站滿了小朋友,懷特米魯也理所當然的被擠到一旁的角落,而在塔爾托雷多將那盤烤好的餅乾放在他們面前時,每個孩子的眼睛更加閃閃發光,雀躍的神情展露無遺,甚至互相討論著哪個餅乾是誰做的,又是哪個做得比較漂亮,店內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凡。

  「吉內特,解釋一下。」又吃了一口蛋糕,懷特米魯悶悶的問向吉內特,雷多在將他推開後,就投入和孩子交流的世界裡,溫柔的笑容不客氣的放送給每位孩子,親切的示範怎麼使用器具,有時不小心說錯話逗笑孩子又會感到不好意思臉紅起來,雖說如此,對方的眼裡眉間依舊充斥著快樂,這樣的雷多很迷人,但米魯卻覺得很不爽,只有自己被隔在那個世界之外。

  看著自家哥哥越來越陰沉的表情,吉內特小心翼翼的挑選著詞彙,「那個……是弗朗拜託雷多哥教城裡的孩子們做薑餅人,因為聖誕節嘛!聖誕節,米魯哥在這個時候不都很忙的嗎~所以……嘿……」

  詞窮的吉內特正想用傻笑帶過時,一個空盤子便塞了過來,她驚愕的看著懷特米魯將嘴角的蛋糕屑舔進嘴裡,然後往前硬是插進雷多身旁。

  「我也要做。」

  「欸?」懷特米魯突然的要求讓雷多愣了下,但他還沒想好要怎麼回應,被米魯隔開的孩子就先替他發了話。

  「不行,下一個是我才對!」

  「換我了換我了!我也要雷多哥哥教我!」

  「叔叔你不能插隊,媽媽說過插隊是不好的行為。」

  「就是啊!插隊是不對的!」

  懷特米魯本不在意孩童的抱怨聲,但唯獨某句話語讓他挑起了眉,「……叔叔?」扭頭看向身側的孩子們,冷漠的表情裡似乎藏了點慍怒,不言便明的強勢氣場讓嘰嘰喳喳的孩子們閉上了嘴,一個個天真無邪的眼睛閃過驚恐的情緒,然後委屈的皺下臉——

  「哇啊啊啊——」

  「嗚啊啊啊啊——」

  「叔叔好可怕,嗚嗚嗚……」

  「媽媽——嗚啊啊啊媽媽——」

  此起彼落的哭泣聲頓時響徹整個店面,吉內特著急的上前一一安撫孩子們的情緒,「米魯哥,你嚇到孩子們了。」匆匆說了句,又轉身繼續安慰圍在她身旁的小孩。

  「我又沒做什麼……」懷特米魯小聲的嘟噥,真正該委屈的他無奈的看著哭成一片的慘況,他都還沒計較沒禮貌的稱呼,那些孩子就先哭起來到底是怎樣。

  「噗哧,噗,哈哈哈——」

  在哭聲連片裡的笑聲格外明顯,而孩子們也被這個笑聲吸引了注意力,只見他們的雷多哥哥一手捧著肚子一手撐著桌緣笑的不能自己,過於莫名其妙的場景讓他們忘了剛才到底為何而哭,反而露出擔心的表情問向吉內特:「姐姐……雷多哥哥怎麼了……」

  「這個……」又一個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

  「叔叔…‥米魯、叔叔……哈哈哈……」雷多支手拍打米魯的背,笑到岔氣的誇張模樣讓懷特米魯的臉又黑了下來。

  「塔爾托雷多。」

  「噗,對、對不起……」雷多轉過身揉揉自己的臉克制笑意,接著瞇著一隻眼回過頭看向米魯,眼角似乎還泛著水光,「咳……不過你啊……還是常笑一點比較好,不然被認成叔叔我也……」說到一半又戳到了笑點,雷多背過去的肩膀抖動幅度越來越大。

  小孩子總很容易感染到周圍的情緒,不一會兒,一個兩個輕易接受了塔爾托雷多散發出的愉快氛圍,大大的笑容又回到了純真可愛的臉上。

  「抱歉。」在抹去生理性淚水後,雷多終於能好好跟米魯說話,縱使對方現在的臉色並不算好,「餅乾體是他們自己做的,一人只有一份,雖然沒有你的份,但你也來幫忙教他們擠糖霜吧!」

  「欸。」懷特米魯還來不及反駁,手上就被塞進一個擠花袋,淡淡的天藍色就和他的髮色一樣。

  「這個顏色和叔叔的頭髮一樣!」

  「真的耶~好漂亮!」

  「我也要用這麼漂亮的顏色!叔叔教我!」

  「我也要~教我教我!」

  彷彿忘記先前米魯叔叔的壞臉色,成群的孩子圍繞在他身旁,懷特米魯有些無措的居高看著孩子們,一雙雙水靈的大眼恍若等待餵食的雛鳥,有點麻煩,但還挺可愛的。

  輕輕嘆了口氣,被如此投注期盼眼光的懷特米魯一時間也找不到理由拒絕,「想要我教的去對面排好……還有,要叫我米魯『哥哥』,不然這顏色就不給你用了。」

  「小孩子嗎你。」塔爾托雷多又吃笑了一聲,他的戀人在某些時候計較的事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而他這聲當然引來對方的側目,雷多連忙閃避不悅的視線輕描淡寫的帶過,「吉內特也下來幫忙吧。」

  在臉中間兩側擠上白色的糖霜,中間再用黑色點綴,恰到好處的白色弧線掛在嘴巴的位置,身體的部分隨個人喜好填上繽紛的顏色,有的畫了紅色的鈕扣,有的在頸部畫上黑色的領結,又或在腰間繫上天藍色的皮帶,在塔爾托雷多三人的幫助下,一個個獨一無二的薑餅人漸漸完成。

  「活動很成功。」塔爾托雷多快樂的擦拭著桌子,活動結束後,他便拜託吉內特帶孩子們回到各自的父母身邊,而他一想起大家最後完成屬於自己的薑餅人的神情時,一股欣喜之意便油然而生,原來這就是教導別人做甜點的感覺,感覺很充實又愉快。

  「笑的跟傻瓜一樣。」懷特米魯將一張擦好的桌子搬回原處,中途被拖下水幫忙的他心情算不上好,要知道他原本是要來找雷多做甜點給他吃的,怎料到會遇上這種事,聖誕甜點沒要到就算了,事後居然還要留下來清理店內,懷特米魯怎麼想都覺得先前那盤蛋糕完全不夠支付自己的辛勞。

  「好了啦,給你。」

  明白對方鬧情緒的點在哪的雷多默默遞了個盤子給米魯,盤上裝著幾枚薑餅人,但與方才孩子做的單一基本造型餅乾不同,湛藍色的眼瞳,天藍色的捲翹呆毛,額上的髮絲畫著一黑一紅的蝴蝶結,這些薑餅人的模樣就像是自己的臉,懷特米魯不禁因此愣住,然後看向臉頰沾點上粉色的塔爾托雷多。

  「喏,謝謝你今天幫我這麼多,Merry Chirstmas。」

  依舊是那張萬年不變的表情,但嘴角似乎比平時上揚了一點,懷特米魯什麼都沒說的拿起一片薑餅人咬下,剛剛好是他喜歡的甜度、氣味,以及出自喜歡的人之手做出來的甜點,每一口都是味覺的饗宴,甜蜜的糖霜撩過味蕾滲進組織傳達到心口的位置滿溢出幸福的感覺,他果然,非常喜歡雷多做的甜點,還有人。

  親自欣賞別人吃自己做的甜點的模樣讓雷多感到一陣滿足,「笨蛋,吃到嘴角都是……」他伸手替對方拭去沾黏在嘴角的餅乾屑,看了眼快被掃空的盤子不由的一笑,米魯能喜歡這份特製的甜點真是太好了……

  「雷多。」

  懷特米魯突然抓住對方伸過來的手一拉,塔爾托雷多的世界便忽然成了粉色,淡淡的牛奶香充盈在鼻間,撓的他臉一熱,紅色的水彩瞬間在臉上的畫布渲染開來。

  「米、米魯……」輕輕抓住對方的袖子,被抱住的雷多一時亂了方寸,心跳不受控的越跳越快。

  「我喜歡雷多做的甜點,也喜歡雷多。」

  平鋪直敘的語句彷彿在塔爾托雷多心中投下震撼彈,直白的告白讓他的臉越燒越紅,想掩飾害羞的將臉埋進對方頸側,卻意外發現米魯的耳根也染著一點紅,「米魯……」

  懷特米魯擁抱的手勁不自覺的加大,「雷多……marry me。」

  欸?等等,不是Merry Christmas而是marry me?塔爾托雷多此時有點懷疑自己的聽力,是求婚……求婚嗎?不,這也太突然了,怎麼會在這個時候……雖然也不是說不願意,但怎麼會突然……啊啊啊懷特米魯到底在說什麼,他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嗎?還是說他又在耍我了……求、求婚……

  臉炸紅的人兒思緒亂的快哭出來,抓著對方的雙手更是激動的顫抖著,塔爾托雷多完全沒心理準備迎接這一切,要是米魯說的話是真的,那他……

  「開玩笑的。」

  悸動的心情被這句話攔腰砍斷,懷特米魯鬆開雷多,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繼續吃餅乾,讓後者一時之間情緒轉換不過來。

  「你、你這個混蛋!啊啊啊說什麼啊!笨蛋笨蛋笨蛋!」

  搞不清楚是害羞還是生氣,塔爾托雷多依舊紅著臉死抓著米魯的衣領猛搖,而懷特米魯恍若沒事的將手上的餅乾吃下肚後,開口說道:「誰叫你之前笑的那麼開心。」

  在記恨……這傢伙……搖累的塔爾托雷多氣喘吁吁的瞪著對方。

  「但是……」懷特米魯突然揚起嘴角,眼神放柔的注視過去,抬手撫上對方紅潤的臉頰,啟唇一字一句的說著:「我喜歡你的心意是真的,我想每天都能吃到你做的巧克力。」

  「你、你……」米魯的柔情攻勢又讓雷多陷入羞赧的紅潮裡,這個人怎麼可以面不改色的說出這麼肉麻的話啊……混沌的腦袋裡想不出該怎麼回應,而對方只一味笑著看向他不再發話,塔爾托雷多由衷的希望此時能有什麼來打破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現況。

  「叮鈴——」

  門口傳來的進門聲讓雷多找到下台的臺階,動作有些僵硬的轉過身避開對方的視線,「不、不跟你說了,有客人上門……」雷多拍拍自己的臉頰重振精神朝門口走去,沒看見的是懷特米魯因戀人可愛的反應而笑瞇的雙眼。

  「歡迎來到,塔爾托雷多‧巧克力店。」

  Fin.

註:開頭和結尾分別是米魯哥和雷多(四星)的角色界面台詞。我愛他們QA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碧風 的頭像
    碧風

    隨風~不變的是妳手上的那片藍天

    碧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